連勝文11日上了《少康戰情室》的政論節目接受訪談,過程中的應答內容不僅似乎有些答非所問,而且似乎也沒有聽到任何重點,別說是個人專業或是未來對於台北市的施政方針、策略,光講了一堆虛無飄渺的目標更是讓人感到有些傻眼,甚至在談到如何讓台北市走向國際化的議題時,連勝文的回應卻是要小老百姓們提出他們的看法,如果可行,那就一起來執行吧!!如果自己所提出的理念卻得由小老百姓們自己想辦法,那又何須台北市長存在呢?畢竟一個城市的領導者就是要有本事發現問題、提出策略,並設法落實改善,這是領導者的責任,絕對不能推託!!

其實對於這次兩位候選人的表現,不論是連勝文還是柯文哲,其實還是沒能從兩位主角的口中聽到什麼樣的具體作法,或是足以讓台北市飛耀成長的策略方針,老實說,相當令人遺憾,兩人感覺上似乎還是沒有做足準備,就像是趕鴨子上架一般。在《少康戰情室》的節目當中,針對連勝文到目前為止的表現點了兩個頗令人省思的問題,一是對於服務台北市民以及帶領台北市成長茁壯的熱忱與那份激情,似乎不夠強烈到足以撼動選民;二是過去的候選人在爭取台北市長時都曾提出相當明確的發展主軸,而後續所有的政見或是論點、做法才能夠清楚、才能夠有依循方向,不過連勝文到目前為止,不僅沒有明確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競選主軸,而且方向似乎也不是太清楚、務實,更讓人不免懷疑候選人是否根本還沒做好準備?

其實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我想不只是對於候選人來說,對於台北市民而言更是一個艱難的選擇,其實並非政治素人不好,也並非出身權貴就一定不懂民間疾苦,選民們想選的還是一個能夠說服大家你所想像的台北市未來的確足夠美好、光明,而你所提出的執行做法聽起來也確實可行,再加上你所展現出為了堅持與貫徹理念的那份熱忱與激情,這才是選民們想看到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而不是一昧的我想、我覺得、我認為,即便你的經驗與專業的確不足,也可以讓選民們看看你背後有多麼強大的幕僚團隊與資源,以及你與這群優秀團隊之間的合作關係還有你的資源配置策略,目前大家所苦惱的,無關乎背景與資歷,而是如同節目當中主持人趙少康的疑問:台北市長到底選了連勝文或是選了柯文哲會有什麼不同?但至今依舊無解,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打壓藍或綠或是其他政黨,更不是針對個人,也不希望引起任何筆戰,雖然只剩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不過還是希望兩位候選人能夠再多加油努力,不要為難了這群無辜的選民們。

 

《少康戰情室》節目片段:http://youtu.be/vQV090yP5sU

影片來源分享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