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無線鍵盤1

藍芽無線鍵盤2

最近換了大尺寸的LG智慧型手機(5.9吋螢幕的LG G PRO2)主要當然是看上了有智慧型手機的輕便、同時還能當成平板電腦使用的優勢,因此還特地買了一個「LEXKING天狼星藍牙3.0充電式摺疊鍵盤」來搭配使用,不過雖然手機與藍芽無線鍵盤之間的配對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卻發現在成功配對之後,卻無法正常切換成中文輸入,而且不論輸入設定怎麼調都一樣,正當我打算放棄、打算向業者退回鍵盤時,在網路上卻看到了網友們的建議,只要到Google Play下載《超注音》或是《LIME HD中文輸入法》其中一種輸入法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在使用這兩套軟體時卻遇到幾個問題,《超注音》的部分似乎需要付費使用,在試用期結束後,可能就無法免費,不過安裝之後的確能夠使用無線藍芽鍵盤順利切換中文就是了;至於《LIME HD中文輸入法》的部分,不曉得是因為我的資質駑鈍還是怎麼樣,一進去之後只看到一堆需要下載或選擇的選項,但即便下載了,我還是無法順利切換成中文輸入。

基於以上原因,我選擇全都移除,不過還好在相關程式推薦的部分看到了一套《Google 注音輸入法》,這是由Google所自行開發的輸入軟體,因此安全上本來就沒甚麼好顧慮,再加上完全免費,又沒有廣告訊息的騷擾,而且在實際安裝完畢之後,與藍芽無線鍵盤之間也沒有任何配對使用上的衝突,只要同時按下"Shift+Space",就能輕鬆切換中英文,此外,使用上似乎也比內建的輸入法要來的好用太多,因此讓我感到相當滿意。

最後則是「LEXKING天狼星藍牙3.0充電式摺疊鍵盤」的使用心得,小巧的鍵盤上配製了79個按鍵可說是相當夠用(想當初我的第一個無線藍芽鍵盤居然沒有四顆方向鍵,以及Backspace,使用起來可說是非常之不方便),此外在打字時其實不會因為按鍵太小而有任何的不順手,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很習慣使用10吋左右的小筆電吧!!而且在打字的過程中,按鍵的設計讓你在輸入文字時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響,因此如果是在課堂上、圖書館、K書中心或是咖啡廳使用,都不怕會去影響其他人,也不會太過高調就是了。

 

此外,這款「LEXKING天狼星藍牙3.0 充電式摺疊鍵盤」有分純鍵盤、以及鍵盤加平版/手機支撐架,因此在購買時請務必搞清楚你買的究竟有沒有付支撐架,不過除了支撐架之外,每個鍵盤都一定會附上一個還蠻有質感的絨布收納袋,裡頭還有暗袋的設計,可說是相當貼心,可以將你的藍芽無線鍵盤以及支撐架和充電線分開收納,不用怕放在一起會有刮傷的問題,說實話,這樣的收納袋比起在外頭買來的一般收納袋實在是好上許多。

 

藍芽無線鍵盤3

藍芽無線鍵盤4

LEXKING天狼星藍牙3.0充電式摺疊鍵盤」收納後的規格大約是145.2(長) x 92(寬) x 16.5(高) mm,展開後的規格則大約是290.7(長)*92.0(寬)*11.4(高) mm,電池的部分是採用內建鋰電池,充電大約兩個小時就能夠充飽,根據官網的資料顯示,如果一天使用兩小時,則大約2~3週才需要再充電一次,其實電量還算夠用,頂多沒電時再用行動電源頂一下就好。這款LEXKING天狼星藍牙3.0充電式摺疊鍵盤是我目前所使用過的第二款無線藍芽鍵盤,到目前為止還算十分滿意,就分享個人使用心得給大家做參考瞜~~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