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你是在撰寫論文的研究生,還是被老闆逼著得在時限內交出一份像樣企畫或提案書苦命小職員,你是否曾經被要求過正式文件得加上一個方便瀏覽文件的目錄,否則你的指導教授或是單位主管絕對不會善罷干休?以上都是本人的苦痛經驗啊!!就讓過來人來告訴大家要怎麼幫你所寫好的文案Word檔加上一個美美的目錄吧!!別再傻傻得自己用手KEY了~~

假設你被公司要求撰寫一份提升櫃檯人均產值的專案企劃」,你大概會寫出像下圖這樣的的內容,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厲害:

word1

想加入目錄,請先點選上方的「參考資料」,然後點選「目錄」:

word2

此時會出現兩種類型的目錄,一種是「手動目錄」,也就是自行編輯目錄內容;一種則是「自動目錄」,也就是系統幫你自動編輯目錄內容,為了方便起見,就選擇「自動目錄」吧(加入目錄前,請先在你的文件上方空一行預留空白處)

word3

這個時候,在你預留的空白處就會出現目錄瞜~~不過裡頭的內容好像是空白………….如下圖所示:

word4

該怎麼做呢?你可以在你希望出現在目錄上的欄位做設定,假設你希望讓「一、專案目的:」這個大標提出現在目錄,你可以點選這行文字,然後一樣在上方的「參考資料」裡頭點選「新增文字」,階層13代表的是在目錄上的架構,階層2是階層1之後的縮排,而階層3則是階層2之後的縮排(如果你不希望某個欄位出現在目錄上,則可以選擇「不顯示於目錄」)~

word5

等你設定完畢之後,一樣回到「參考資料」裡頭點選「更新目錄」:

word6

接著你便會發現目錄的內容自動新增上去瞜,而且不太需要手動調整,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排得整整齊齊,還會自動顯示所再的頁面喔~~當你想要閱讀哪個段落,只要按著Ctrl」鍵不放,再用滑鼠點選目錄裡頭的欄位,文件就會自動跳到你想看的文章段落瞜~~是不是很方便啊,趕緊學起來吧~~

word7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