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上映日期:2015年01月16日

※影片分級:限制級

※劇情分類:恐怖/懸疑/驚悚

※劇情摘要:

一棟原本主要替青少年治療心理疾病的療養院,因為醫療資源的缺乏,甚至傳出許多青少年不僅得不到良好照顧,最後還慘遭虐待致死的事件,再加上鬧鬼傳聞甚囂塵上,因此這座療養院只好走向廢棄的結局。不過卻有一群不信邪的青年男女,不僅在裏頭大開瘋狂派對,甚至還離譜的玩起招換邪靈的遊戲,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直到在其中一人身上發生了極為恐怖、詭異的附身現象,所有人這才意識到,這樣的舉動似乎已經惹怒了某位冥界朋友,不過事情卻似乎已經一發不可收拾,這個被惹怒的邪靈決定藉由不斷附身,企圖殺光所有人~~

※觀後心得:

我還是認為一部電影要好看,首先,最核心的故事一定要夠吸引人,那麼其它針對細節的鋪陳,才會讓人想看下去,否則即便鋪了一堆梗,反而只會讓人更看不懂、更看不下去。以這部《鬼附身》來說,或許從片名就能大略猜到劇情,或是明白在看這部影片之前應該期待些什麼,不過雖然在附身的特效上還算有一定水準,但有幾點卻相當令人詬病:

首先要說的是,在整齣戲中,陰森荒涼的廢棄空屋環境裡,為了營造出那份深層的恐懼與緊張感,很多場景都故意設計得相當昏暗,甚至每個主人公都得拿著手電筒,才能看清楚前進的方向,不過每當內心跟著劇情推展而感到恐懼時,卻又被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給擾亂,明白我想說的了嗎?恐怖片當中刻意營造的昏暗場景,但外頭卻是大白天,非常衝突、不協調的氛圍,實在讓人有些難以入戲。

其次,則是在影片當中,似乎太刻意去鋪陳一堆看起來有邏輯、有深度的劇情設定,不過到最後這些複雜的設定,卻反而成了更是無法讓人入戲的最後一根稻草,從一開始,故事當中的療養院是如何荒廢?到老神父與謎樣少女之間的神秘關係,再加上過於緊湊的呈現出一堆雖然沒這麼複雜、但也沒這麼快能夠理解的內容,再再都讓這部影片扣分了不少。

不過除此之外,還是來說說本部電影的其他特點,這部限制級恐怖片走的是比較類似《屍變》之類的血腥恐怖路線,不過劇情或是血腥恐怖度卻又遠遠比不上《屍變》,至於附身的特效又非常類似經典名作《大法師》,但同樣的,在劇情或是氛圍營造上也比不上《大法師》,再加上以廢棄療養院為場景,搭配上一群鐵齒又有些「白目」的年輕人,然後就是鬼抓人、然後人跑給鬼追,這些劇情設定似乎也沒有多大特色,不過特效的部分倒是還能夠接受,因此也只能給三顆星的評價,雖然不算經典,但也不至於太難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