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前言:

購買關鍵字廣告的目的,是希望能將網路上的訪客引導到官方網站,並依照我們的期望完成指定動作(包括加入粉絲、瀏覽網頁、點擊下載、留下聯絡資料或是完成線上付款等等),但是即便你的網站再好再漂亮,只要沒人進來看,就一點用處也沒有,而購買關鍵字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以一些容易吸引人的文案誘使訪客點擊進入指定的官方網站,然而,由於官方網站的內容往往比較死板,更新速度又跟不上瞬息萬變的熱門搜尋關鍵字,因此,為了讓訪客在進入官方網站完成指定動作前,必須能夠有個說明頁面做為引導(也就是著陸頁(Landing Page)),告訴訪客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做這個動作對自己又有什麼樣的好處?這樣的頁面內容必須多變,更必須從訪客所關心的不同觀點來做說明(教育市場)的切入點,因此,雖然網站只有一個,但用來描述網站的著陸頁(Landing Page)卻可以有好幾個,目的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教育市場以促使完成指定動作罷了,以下將分別針對關鍵字搜尋結果著陸頁(Landing Page最終行為頁面三者分別說明,而三者的關係如下圖所示:

 

關鍵字廣告投放  

二、關鍵字搜尋結果著陸頁(Landing Page最終行為頁面定義與說明:

(一)關鍵字搜尋結果:

關鍵字搜尋結果指的是當你輸入指定關鍵字之後,搜尋結果頁面上方或右側的文字說明與連結,如下圖所示:

關鍵字廣告投放1

關鍵字搜尋結果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主標副標著陸頁網址」,主標是最重要的第一眼印象,主要由一個關鍵字為核心(通常是名詞),加上形容詞(用來描述關鍵字的觀點)及副詞(用來加強語氣,目的在引起訪客的某種情緒)所組成【例如:上班族最愛的長袖上衣,出清特賣中~~其中關鍵字為「長袖上衣」,形容詞則是「上班族最愛」,也就是以上班族或是學生族群這樣的觀點來做描述,副詞則是出清特賣中,主要是想用出清特賣來增強訪客購買的衝動情緒】。

副標的作用,則是由於主標及副標都有字數限制,因此若是主標礙於字數而有些語意不清的部分,則可放到副標來做說明,或是希望主標當中的關鍵字能夠再次被提及以強調重要性,也可以放到副標再重覆一次。

(二)著陸頁(Landing Page):行銷頁

著陸頁(Landing Page)或可稱之為行銷頁,是關鍵字搜尋結果的連結,通常會指定連到某個特殊專頁,常見的著陸頁(Landing Page)為EDM(較為常見)、線上賣場亦或是直接連到官方網站。

著陸頁的概念比較像是最終行為頁面(官網)的目錄(Index,也是一個用來引導訪客該以什麼樣的觀點來使用或理解最終行為頁面(官網)的重要橋樑,因此,著陸頁(Landing Page)的好壞,將直接決定了這次瀏覽的成與敗。

而著陸頁(Landing Page)的文案,比較建議必須帶有60%~70%教育市場的內容(目的在創造需求),剩下的40%~30%則是商品描述(目的在滿足需求)。

(三)最終行為頁面:官方網站

最終行為頁面或可稱之為目的頁,通常是官方網站,是用來總結這一次的瀏覽行為,你希望瀏覽者做什麼樣動作的行為頁面,只要瀏覽者作了我們所期待的動作(通常是點擊(Click)了某個指定按鈕來確認完成動作),就算是一次成功的瀏覽(也就是一次成功的轉換:從搜尋到完成動作)。

有些人會直接將著陸頁(Landing Page)與最終行為頁面設成同一個,但除非品牌知名度夠高,亦或是有強大的資訊及設計團隊能夠完全支援最終行為頁面(通常是官方網站)的專業度、美感及便利性,否則還是建議必須透過一個著陸頁(Landing Page)來引導訪客完成購買動作會比較理想,修改起來也比較方便、快速。

由於最終行為頁面的目的是希望訪客完成指定動作,因此不太需要太過贅述教育市場的內容,而必須聚焦在如何完成任務的說明,以及完成任務過程的便利性如何透過資訊及設計人員的協助來加以提升,讓訪客更願意完成任務,只因為反正也沒那麼複雜!!!

三、備註:

一次的網路瀏覽行為能夠被搜尋引擎完整做追蹤、紀錄,不過在追蹤不同委託者的轉換成效時,如果從搜尋到完成動作的過程中,瀏覽者離開了委託者所指定的網域(domain)之外,則這次的轉換行為將無法準確被計算例如從Google搜尋連結到www.abc.com.tw,只要這次瀏覽行為在www.abc.com.tw的網域內(例如www.abc.com.tw/def/page1www.abc.com.tw/ghi/page2)的任何行為,都可以被追蹤,但如果連到不同網域(例如www.123.com.tw】,則無法判斷是否完成轉換動作..........這點千萬要注意。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