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劇情摘要:

五年前的芝加哥戰役,雖然博派一樣幫助人類守住了地球,不過由於死傷太過慘重,讓人們不禁開始擔憂起這些外星侵略者的優勢武力所帶來的威脅有多可怕,於是,有些政府官員開始瞞著社會大眾,和民間業者攜手合作,透過已死去的密卡登頭顱裡所留下的記憶,想要自行複製出變形金剛來保衛地球,此外,還暗中和來自外星球的賞金獵人禁閉聯手追擊曾經是地球人夥伴的博派餘黨,導致絕大多數的變形金剛全都被獵殺,柯博文則是身受重傷躲藏了起來,但卻意外被人類發明家伊格搭救,最後不僅召集了殘存下來的變形金剛們,還解放了被禁閉所拘禁的史前變形金剛們,這次的戰力集結,打算來個絕地大反攻~~

※觀後心得:

看完了變形金剛4的感想,就是感覺第四集的劇情有點太亂、太繁雜,感覺應該要分兩集才能交代清楚的故事,卻一次全都濃縮成一集,導致有些細節似乎沒有交代清楚,看起來不僅有些不合乎邏輯,某些劇情也看不太懂,即便你從第一集就看到第三集,對於第四集的劇情理解上也沒有多大幫助,此外,對於好萊塢想多吸引一些亞洲票房,而刻意選用一些亞洲演員的做法,或許的確能夠給部分亞洲演員一些表演的舞台,不過大多數亞洲演員的表現,不知道是因為語言的關係或是因為太過緊張,不只是在變形金剛4裡頭有參與演出的李冰冰,就連在《X戰警—未來昔日》裡頭也有參與演出的范冰冰,或是更早之前在《神鬼傳奇3》裡頭參與演出的梁洛施,感覺演技都有些稍嫌不自然,怎麼看怎麼怪,實在有些突兀。

不過除了缺點之外,本集最震撼的部分是新增了幾隻史前變形金剛,變身成巨型機械恐龍的戰鬥模樣實在是魄力十足,此外,柯博文除了得對付強大的賞金獵人之外,還得應付重生後的密卡登,雖然登場的機器人種類少了許多,不過這樣的劇情設定還蠻新鮮的。最後不得不提的部分則是關於本片的選角,這次的男女主角改成馬克·華伯格以及優秀的新銳演員妮寇拉·佩茲所飾演的父女檔,雖然一開始有些讓人不太習慣,不過兩人的精湛演技卻完全不輸給席亞·李畢福以及梅根·福克斯的經典組合,這對於劇情似乎想走入另一個紀元的變形金剛系列來說,不論是劇情編排走向或是選角上,都是不錯的一件事。總而言之,雖然本集還是有不少負評,但對我來說,還算是一部相當精彩的系列作,精彩程度並不會輸給前幾集,甚至我認為應該說是最精彩的一集也不為過,總之,就以欣賞一部好電影的角度來看這部作品,一些無關緊要的穿幫鏡頭,拜託!!別這麼無聊去關注這些小事了吧!!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