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台灣上映日期:2015/04/10

※劇情摘要:

法蘭克和柔伊所組成的一支研究團隊,秘密進行了一個挑戰宗教信仰與生死議題的禁忌研究,希望透過團隊的努力,能夠找出起死回生的秘密,但柔伊卻因為一次實驗當中的嚴重意外而觸電身亡,為了挽回未婚妻的性命,儘管還沒掌握足夠的實驗數據,法蘭克還是決定孤注一擲,嘗試透過不成熟的實驗結果讓柔伊起死回生,經過一番折騰後,果然順利救回柔伊的生命。

不過當柔伊清醒之後沒多久,所有人便發現了許多的不對勁,殊不知,這種說不出的怪異、說不出的恐懼,將替他們帶來最致命的殺機…………..

※觀後心得:

相信看完這部《永夜魔女》的人,應該都有同樣的評價:「這根本是靈異版的露西(LUCY)!!」不過以劇情的豐富度和獨創性來說,還是差《露西(LUCY)》差了一大截,大致上來說,整齣戲就是死而復生的議題加上昏迷過程中突然開啟腦袋未知領域而成了超人的劇情,這些都是觀眾在進電影院之前就已經大概知道部分,因此觀眾們想看的,其實反而應該是那些超乎預期的驚奇、超乎想像的元素,像是以不同的方式來詮釋這些老套劇本,或者是像多年前史蒂芬金的經典作品《捕夢網》一樣,本以為只是在描述一群年輕人突然獲得神奇能力的老套故事,卻完全沒想到最後原來是走外星人的科幻風格,不過相當可惜的是,這部《永夜魔女》的感覺還是比較像舊酒裝新瓶,除了上述的兩種劇情元素之外,其實也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因此實在是有些令人失望。

因此,整體而言,雖然在選角或是聲光效果的表現上依然具有好萊塢水準,但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核心,也就是劇情及過場鋪陳的表現上卻遠低於觀眾的期待,既沒有明顯亮點,也沒有明顯記憶點,所以也只能算是一部一般恐怖電影罷了,而無法算得上是經典。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