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價:★★★☆☆

※劇情摘要:

一個冤死的小男孩俊雄以及他的母親伽椰子,死後卻在被棄屍的房屋內留下了邪惡的咒怨,讓每個只要踏進屋內的人,都一定會受到母子倆的詛咒,最後死於非命,下場淒慘。

身為俊雄新任班導師的結衣(佐佐木希飾演),因為俊雄已經好幾個禮拜都沒來學校,基於關心學生,因此便誤入了這棟充滿邪惡咒怨的房屋內,一踏進屋裡,立即感受到一股陰森與不安的氣息,雖然這次的拜訪並沒有見到俊雄,不過此行卻讓結衣從此便受到了冤魂的纏身。

除了結衣之外,連負責銷售這棟房屋的房仲人員,甚至是一群基於好奇心的無辜女高中生們,也都不過是因為不小心踏入屋內,最後全都陷入了恐怖、邪惡的詛咒之中,究竟她們能否逃過咒怨的糾纏?究竟這股延續多年而始終未散去的怨念何時能夠得到解脫?欲知詳情,就別錯過本片瞜。

※觀後心得:

雖然這次的《咒怨:終結的開始》號稱是暌違多年後的正宗電影版續集,不過劇情的部分,似乎並沒有什麼創新之處,受害者的背景還是一樣不是老師、就是好奇的女高中生,然後就是這些被害人的親友們,說實話,的確有些讓人失望。至於恐怖氛圍的營造上,特效的部分勉勉強強,但是不論是音效(ㄜㄜㄜ的詭異喉音),或是場景變換(從人多的光亮場所突然變成只有一人的陰森房間)等等最重要的恐怖元素卻沒有那麼讓人驚艷,尤其是經典的小男孩俊雄,在多年後由別的童星擔綱演出,卻反而少了那麼點會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味道,更是讓本片失色了不少。因此整部電影的表現平平,還算差強人意,不能算是值得推薦的經典恐怖片,睽違多年的正宗續集卻沒有太多的創新,這點實在是有些可惜,不過對於咒怨故事發展感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可以來看看本片。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