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主要演員:

戴夫帕托-飾演:里昂威爾森(Deon Wilson)

休傑克曼-飾演:文生摩爾(Vincent Moore)

雪歌妮薇佛-飾演:蜜雪兒布萊德利(Michelle Bradley)

※劇情摘要:

為了有效遏止犯罪,人類開始引進機械警察來強化警力,不過原本這些機械警察全都被設定為聽命於人類而行動,但設計者里昂(戴夫帕托 飾演)卻希望這些機械警察能夠擁有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判斷,讓這些機器人能夠透過人工智慧自我學習,然後變得更加完美。

然而,這項研究卻被老闆蜜雪兒(雪歌妮薇佛 飾演)所否決,只因為她的顧客(也就是警方)要的是能夠聽命於人類的機器人,而不要一隻會自作主張不受控制的半人半機械,不過在這之後,里昂還是決定私下繼續這項研究,甚至還偷了一架編號22號準備報廢處理的機械警察來進行試驗。

最後雖然成功製造出了一支擁有獨立智能的機械警察-查皮,但查皮卻陰錯陽差地被一群歹徒所收養,甚至還發展出與人類之間的感情來,並且還幫這些人做了許多非法勾當,然而就在查皮的智能從小孩階段迅速成長,隨著電池即將用盡,查皮必須面對到的是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再加上受到了人類所派出武力極強的機器人追擊,在成人的世界中,查皮是否有能力能夠保護在它心目中最重要的人類的性命?能否成功找到自己的活路?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欲知詳情,千萬別錯過這部精采好戲瞜~~

※觀後心得:

一開始看到片名和預告,似乎怎樣都兜不起來,直到查皮的出現,才讓這些疑惑慢慢清晰,雖然劇情設定與編排相當細膩,除了夾雜部分的搞笑,也有不少感人的橋段,但最大的缺點就在於看完之後,總會讓人聯想到裏頭的劇情似乎似曾相似,有點像是之前的《機器戰警》,卻也有點《機械公敵》的味道,會有這樣的印象,對於整齣戲來說的確扣了不少分,會有一點舊酒裝新瓶的感覺,缺少了一些新意。

不過必須說的是在人物角色的編排與設計上還算表現得不錯,畢竟,有實力派的雪歌妮薇佛、金鋼狼-休傑克曼,以及《貧民億萬富翁》的戴夫帕托所領銜主演,演技自然是沒話說,再加上劇中對於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查皮的個性設定與後續發展,以及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感情發展,這些部分都是讓本片相當加分的地方,或許在劇情設定上會有些讓人稍嫌老套,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是一部不錯的好電影,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