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主要演員:

連恩·尼遜-飾演:吉米·康倫(Jimmy Conlon)

喬爾·金納曼-飾演:麥克·康倫(Mike Conlon)

艾德·哈里斯-飾演:尚恩·麥奎爾(Shawn Maguire)

柏伊德·霍布魯克-飾演:丹尼·麥奎爾(Danny Maguire)

※劇情摘要:

吉米和尚恩本來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甚至在多年以後,財大勢大的尚恩總是無私的照顧窮途潦倒的吉米,不過兩人多年來深厚的兄弟情誼,卻在一天晚上全變了調...........

尚恩的兒子丹尼染上毒癮,甚至鋌而走險和毒梟做生意,最後生意沒談成,丹尼殺了毒梟,不過這一幕卻正好被吉米的兒子麥可目睹,為了滅口,丹尼便開始追殺麥可,為了保護兒子,吉米則槍殺了丹尼,但這一槍卻讓尚恩決定對吉米展開報復,不惜一切代價要拿麥可的命來還~~

尚恩的報復行動除了派遣職業殺手追殺他們父子兩人,還刻意將槍殺毒梟的罪名嫁禍給麥可,讓警方以及毒梟背後的黑道勢力全都將矛頭指向吉米和麥可,為了讓麥可逃過這一劫,吉米便帶著麥可展開了漫長的「一夜狂奔」。

※觀後心得:

這次連恩尼遜不救女兒、不救老婆,改救自己的兒子,但精采程度依舊不減,片中除了一般警匪動作片的打鬥與槍戰元素之外,對於「吉米和麥可」這對父子以及「吉米和尚恩」這對好兄弟之間情感轉折的劇情設定,更讓整部作品完整、豐富、精采了不少。

麥可對於拋家棄子、背叛親朋好友的父親一直都相當不諒解,甚至十分痛恨;而尚恩則是對於這麼多年來不惜背負一切罪名、汙名來力挺自己的吉米十分感謝與珍惜。但到了生死交關之際,吉米選擇拋下了多年的兄弟情,拚死守護自己的兒子,讓麥可多年來的憤怒瞬間瓦解,只因為他明白父親並不是一個無情的人。

這部片名是《一夜狂奔》,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題材,只因為一個意外事件,居然能夠讓人與人之間維繫多年的情感,甚至是冰凍多年的關係在一個夜裡全部翻盤,或許在人生當中的確有很多時候忠義無法兩全,在無法兼得的前提下,你勢必得做出必要的取捨,在片中,吉米可以選擇自己的利益、犧牲自己的家人,但最後他卻選擇以自己的生命來守護家人,在影片一開始,吉米曾說過,很多人都說在瀕死前,過去的美好回憶都會在眼前像跑馬燈一樣閃過,根本是放屁!!在他的眼中浮現的卻只有後悔...........

或許在通向終點的路程中,你可以不斷地做出選擇,不過在你的選擇之外,其它的卻得捨棄,為了不讓自己產生遺憾,你的每次選擇不該只是為了利益,而應該是為了讓你不會後悔,之後,堅持下去就是了。有時或許人們也該像航海王裏頭的魯夫一樣:「我下定決心要當海賊王,就算必須為此戰鬥而死也沒關係。」這樣的決心或許看起來好傻、好天真,但是這麼快就找到能夠不惜一切代價去奮鬥的目標,卻也讓人十分羨慕,此外,也正因為這股《呆呆向前衝》的勇氣與毅力,才能讓你心無旁騖地朝著目標持續邁進,而不是一再因為自以為是地想太多,導致害怕、猶豫、計較的情緒,反倒讓自己永遠無法朝不會後悔的夢想踏出第一步。非常不錯的一部影片,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ryanw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